暗香浮动

论小李和小刘的那些事(中)

消防战士在出警时是不接手机的,但也有例外情况,比如现在。手机是云港缉毒大队的刘寒山局长与消防中队上级领导迅速协商后打来的,刘局长声音有些颤抖,也有些着急,但他只说了一句话:“李班长,那个,我们有个缉毒警察叫刘远文,他,他可能还在化工厂里面!”

李溪成一听到那名字,顿时如被雷轰炸了一般,耳边只徘徊着“刘远文,还在火场里面,还在里面.......”

他把手机扔给刚才的小战士,身体不由自主就想往火场冲去。另几个消防小队长看到了,急忙拉住他,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完电话之后脸色就变了,小战士也被他们的班长吓到了。他赶紧问李溪成:“班,班长,你怎么了?”李溪成的眼眶都红了,语气也很急,“我弟远文还在里面,他还在里面!我要去救他!不要拦着我,,....”众人恍然大悟,急忙部署救人事宜。这时小胖过来汇报战士们穿戴好防护服了,随时可以进火场灭火。他看到李溪成这个样子,一了解就知道情况了。他拍着李溪成的肩膀,“别慌!我们先找出小文的定位,你也总得穿好防护服才进去救人啊!我们会救出他的!小文会没事的!”

李溪成有点恍惚,他迅速穿戴好了装备,在电光火石间脑海中似乎闪过了很多以前的画面。

他和刘远文是兄弟,但小的时候,父母离异了,原本两个孩子都是跟着父亲生活的,可是李溪成是老大,他那时看着母亲要经营一间海鲜店,自己生活得很艰难,便主动要求跟着母亲生活,而刘远文就跟着父亲生活了。李溪成在母亲这边生活,生活得虽然艰辛,但一直相依为命。到近两年,兄弟俩都长大了,海鲜店也赚了点钱,生活总算有了点起色。直到不久之后,他们的父亲去世了,刘远文考上了警校,李溪成进了消防中队,于是他们的母亲便提议让刘远文一起搬回来住。虽然兄弟没有一起成长,但感情却一直很好......

李溪成和他的钢铁班战士们都做好准备了,这时协助消防的警方发来信息,找到远文的定位了,在三楼!不是在火势燃烧最严重的二楼,李溪成稍微松了一口气,但还是紧盯着面前燃烧的三楼。其他几个消防中队已经在有序地按着李溪成的安排用水枪在压制火势了,就等再降一点温,就可以进去了!

同时,刘寒山局长在警察局里不断地踱来踱去,一个小警察安慰他说:“局长,先前抓到的嫌疑人都已经押送到局了,但刘队长带领的小分队还在化工厂等着,等着他们的队长安全出来!放心,刘队长会没事的!李班长会把他救回来的!”刘局长喃喃道:“会没事的!一定会的!只不过这火也太蹊跷了......”

......

半个小时前。刘远文所在的缉毒小分队接到一项任务,收到线人举报,在厦城一个废弃化工厂即将进行一次冰毒的交易,据悉,数额还不小。经过侦查与分析,刘局认为这会是一条线索,背后也许可以引出来一条大鱼。他仔细考虑过后,把这任务交给了刘远文。刘远文在半年前从警校毕业进了云港市缉毒大队,有干劲、思维缜密,身手利落,所以刘局一直很赏识他。半年以来,由于远文在截获毒品以及抓捕嫌疑人上多有建树,所以上级破格将刘远文提拔为小分队的队长。

这次的任务比较特殊,也比较隐秘,所以刘局思虑良久,决定让刘远文接下这次的任务,他对刘远文有信心。刘远文接到任务后,仔细分析线报,真实性比较强。他立即部署埋伏在化工厂以及抓捕事宜,可是等到即将实施抓捕的时候,却出了岔子,差点把刘远文推向了死亡的深渊!

深夜23.15分。刘远文穿着一身皮夹克,嘴里嚼着口香糖,站在废弃化工厂的一楼,等待着交易接头人的出现。按照原本的部署应该是线人来跟上家接头,刘远文埋伏在周围,一到交易人出现立马实施抓捕。但到了紧要关头,线人突然怕了临阵脱逃,事情紧急,上级决定安排警察作为临时卧底,与交易人进行接头。幸运的是上家一般都是在暗网上交易的,没有见过线人,可以比较好地伪装。刘远文思量片刻,决定亲自与接头人会面。他向上级请示之后,上级经过紧急的商量,一致认为这确实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刘远文在某些方面比其他有经验的缉毒警还要有胆色,而且搏斗成绩在应届警校毕业生中是名列前茅的,目前只能这样干了。

其他人按部署埋伏好了,只等鱼上钩了!远文为了不漏出破绽,没有带枪,这意味着一会儿的行动必须要快!等了十分钟,人还没有出现,远文按住性子,悄悄对着耳机说:“情况怎么样了?”耳机里传来声音:“石头还没出现,不过我们的人时刻在准备着。”“好。再等等,鱼会上钩的。”

23.38分。在等了将近半个小时后,终于有了动静。有一个穿着西装戴着眼镜的人带着几个人拿着箱子过来了,副队长在耳机里悄声说:“石头出现了,全员准备,听我号令!等队长查验证据之后,立马实施抓捕!”远文看到来人,唇边露出了不易察觉的笑容。接头的人叼着一根香烟,缓缓走来,而马仔则在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以防不备。他等接头人走到跟前,接头人的马仔与他的属下对了手势和暗号,马仔点了点头,接头人的头子似乎放下了心,示意手下打开一个行李箱的夹层,刘远文让属下过去查验了一下,看是不是真的冰毒。远文全程都非常地淡定地嚼着口香糖,看不出慌张神色,但这个过去检验货品的属下倒是一个年轻的警察,他有些紧张,手心都在冒汗。远文余光瞥到这个小同事应该是有点慌,在他过去的时候,悄悄拍了拍他的后背,以示鼓励。年轻的小警察深呼吸了一下,顺利检验完了货品,给刘远文以及埋伏在暗处的同时一个手势,表明是真的!

副队长悄悄在耳机命令道:“全体都有,货是真的!准备实施抓捕!再重复一遍,听到队长示意的号令,立马实施抓捕!动作要快!是否明白?”“明白!”

这时几十个人的废弃化工厂里凝神静气,就等待最后一击,利剑出鞘,敢缚苍龙!接头人看刘远文验过货后,主动走上前,他有个习惯,在交易完成之前与买家进行握手。刘远文看他走到近前,心中时刻警惕着,看他伸出手作势要握的时候,刘远文心想:收网的时候到了!远文大方地笑了笑,伸出自己的右手,握了上去!但他握了几十秒还没有放手,对方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从腰间拔出了自己的枪!就是现在!“行动!”副队长一声令下,埋伏在暗处的队员集体冲了出来,包围了这群马仔!刘远文在他们冲出来这一刻,突然发力,用膝盖顶掉了接头人的枪,几招擒拿便将对方拿下!其他人也被成功抓获,算是没费什么精力就完成了这个任务......

但很可惜的是,事实并没有这么完美,刘远文心中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这事情还没完。后来的事实证明了他是对的,他也差点葬身在这化工厂......

远文的同事相继把那些马仔押送了出去,当远文准备善后这些事情,把那个小头子也带出去的时候,意外发生了!那个小头子乘着没人注意,突然撞了刘远文一把,远文毫无防备地被撞的肩膀一痛,然后那个小头子就往楼上逃去了!远文顾不上自己,拔腿追去......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常咸鱼,偶尔疯狂追超,间歇性抽风更文。

© 暗香浮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