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浮动

论小李和小刘的那些事(上)

凌晨时分。厦城。这本是一个宁静的晚上,外出工作的人回到家里,梳洗了一身的疲惫后准备进入梦乡拥抱憧憬的幸福;站岗的士兵笔直地站着,守卫着夜晚的宁静与和平;路上也许还有一两辆送外卖的电动车在忙碌地为生活而奋斗着......月明星稀,夜幕的天空带着几分静谧的美,而厦城由于近海,更添了几分神秘迷人的气氛,有着一种独特的朦胧美。本该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可是那响在路上的刺耳警铃声划破了整个夜空,让这夜空添上了不和谐的一道火焰蓝色彩!

几辆消防车正在快速向着目的地行使着。一班的班长李溪成正在紧急了解事情发生的经过以及对报警人描述的火情进行分析。

三分钟前。厦城云港消防中队。众人操练了一天,带了几分疲惫回到了寝室。小胖一把搂了刚洗完澡的李溪成的肩膀,把他拉到了阳台。李溪成见发小鬼鬼祟祟地,笑了一下,歪头看他:“怎么?月底了,没钱了,又找我借钱?我可先告诉你啊,最近张姐的生意少了一些,脾气暴躁着呢!我回去还得送外卖,我可没钱借你!”小胖白了他一眼:“我看你是钱迷心窍了!哥们,难道在你眼里,我只有借钱的份吗?我是要跟你休个假,后天我外甥生日......”李溪成“切”了一声,“什么外甥?是要跟人相亲吧,还找个借口,要休假你就跟辅导员说去,别烦我,明天还要早起呢!”“哎,你这人......”话音未落,刺耳的警铃声响起,小胖以极为快速的速度往外奔去,下了钢管,李溪成已经穿戴好了设备准备出警了......

厦城一个废弃化工厂爆炸了!远远看去,火舌直冲云霄,滚滚黑烟近乎遮盖了这夜的天空,把夜幕染成了灰色,遮盖了星辰和月亮,人间为之黯然。道路上却是灯火通明,十数辆消防车闪着明亮的光芒停在一旁。这次的火势很大,而且尽管化工厂已经废弃了但里面还存留着大量的化学性可燃物质,可能会有爆燃的危险,所以厦城消防连出了几个消防中队来灭火......而报警的路人都远远眺望着,无有敢靠近者。

来到目的地的几个消防中队已经架起了高压水枪喷洒着化工厂外部的火焰来减缓火焰蔓延的速度并且给外围降温。但由于化工厂堆积着大量废弃化工用品,现在不明确里面有多少易燃性物品,几个消防中队都没有防护重度化工污染的设备,群众报警时也并未提到化工厂有多余人员停留,所以他们也不敢贸然进去。这时几个消防中队的队长看火势虽然略有降低但还是无法深入化工厂灭火,决定请求上级支援,上级衡量过后,派出了云港中队的钢铁班——也就是李溪成所带的那个班,他们对于这种火情还是有一定的经验的,再说,他们有着各种精良的设备,保障战士的安全方面做得更好......

两分钟后。云港中队一班的消防车到了。李溪成跳下车,另外几个消防中队的中队长过来交流了下情况,其中一个说:“现在外围的火势基本压制住了,但据知情人员称里面堆放了大量还没来得及处理的化学易燃物品,而且目前不知道起火点在哪里,没有办法一下子消灭火源,极有可能存在着极大的爆燃危险。”李溪成点了点头,“那里面有人员被困吗?”“暂时没有,群众的报警中没有提及发现有人员活动痕迹,但是我们现在无法进去摸查,很难下结论。”另一个消防中队的队长说道。

李溪成看着化工厂的平面图,里面有三层,三楼的空旷通风口较多,火势逐渐沿着通风口往外窜,二楼是主要的堆砌化工物品的地方,挡住了通往三楼的通道,可能也是起火点所在地,底楼主要是一些钢筋等建筑废弃物,相比之下,一楼的火势小很多。但一楼的建筑材质比较劣质,如果受到过长时间的高温炙烤,可能会导致钢筋变形,从而有倒塌的危险。由此看来,这次的灭火还是需要迅速且有技巧才行。

李溪成思考了一会儿,转身跟云港大队的指挥员商量了一下作战方案。过了一会儿,指挥员拍了拍李溪成的肩膀,“你做事,我放心,这里交给你来指挥!”李溪成点头致谢。他当即部署了起来,“一中队的小队长,你们持续用水枪压制住化工厂外围的火势,避免再次蔓延,然后再用平台车升到三楼的高度,用高压水炮压制住三楼通风口的火,以免火势顺风而去造成二次燃烧!二中队的小队长,你带你们班进去用水枪灭一楼的火,并且给建筑钢筋适当降温,但要避免热胀冷缩引起爆炸!三中队的小队长,你们用水枪掩护一下我们,我带我们班上二楼找到起火源让其隔绝化工易燃物品,减免爆燃的危险,从而成功灭掉火灾!来吧,兄弟们,愿我们一战成功!”众人响亮地应声道:“是!”

这时,钢铁班一个小战士跑了过来,在李溪成耳边耳语了几句,把手里的电话给了他,他拿起电话,听了几分钟后,脸色顿时煞白了,手里的手机差点滑落到地上......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常咸鱼,偶尔疯狂追超,间歇性抽风更文。

© 暗香浮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