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浮动

无责任脑洞(续)

(九)

刘局长放了穆青,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辛苦了!怎么样,这滋味不好受吧?”穆青苦涩地笑了笑,“老师,好久不见了!这滋味倒也没什么,权当体验生活了,毕竟是我把眼镜的手下弄进来的,不管是‘眼镜’还是欧阳那边总得给个交代......可是荣耀他......”刘局叹了口气,道:“你别怪他,这两年你和荣钰的事情一直让他放不下,所以才急了些,但现在确实不是告诉他真相的最好时候,你做的不错。”穆青浅笑道:“还不是您教得好!”

刘局长作势要打他,“你这小子,在那边还学会拍马屁了?”“哪能啊!我说的都是实话。并且,那边,有些新的进展了......”

两人密谈了起来。但穆青想到刚刚荣耀的那一幕,心中还是不免有些惆怅......

二十分钟前。荣耀还揪着穆青的衣领,眼里带上了些血丝,宣告着主人情绪有些收不住了。穆青被他这么一揪,整个挡板空间本来就小,让他觉得有几分窒息。但他依然直视荣耀,开口说道:“怎么?荣警官是要屈打成招吗?什么叫我是谁?我都说了我叫穆青,是欧阳集团董事长的助理,你还想知道什么呢?”

荣耀冷笑道:“真的是吗?那你记不记得一个叫荣钰的人呢?刘远文?”穆青听了这话,内心如浪潮汹涌,呼吸急促了几分,手里慢慢握紧了拳头,但面上依然不改色。但这些小动作都落入了荣耀的眼里。荣耀问这话之前想着若论心理素质,恐怕比不过穆青,但他的心理学成绩比刘远文好啊!那时刘远文有几分孤傲,成绩样样都是第一,唯独不喜心理学,只由得它过了便算了。如今却成了穆青有可能暴露的弱点,让人怎不唏嘘!

穆青深呼吸了一口气,平静地开口道:“荣钰是谁?刘远文又是谁?荣警官,我知道你为了破案心中难免着急焦虑,但你也不能病急乱投医啊!如果你想找这两人,不如让我帮你找找,也好为你们警方服务,这是我的光荣呢!”说完这话后,嘴边不禁扯出一个讥讽的笑容,似乎在说,亏你们还是警察,找两个人都找不到!

荣耀气结,本来看到穆青那些平缓情绪的小动作,他心中的怀疑便深了几分,但这人说出的话却着实一点不像刘远文,反而像地痞无赖了,这让他又有几分动摇。几年的时光,一个人的性格真的可以变化这么大吗?

这时,一个警员敲了敲门进来了,看到荣耀还揪着穆青的衣领这个别扭的姿势,不禁咳嗽了一下。荣耀有些尴尬,放开了穆青。

警员然后报告说:“队长,局长让您出去一趟.......”

刘局让荣耀出去无非也是警告了两句,便让他不再插手这个事情了。荣耀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而且他觉得刘局似乎知道些什么并没有告诉他。他突然很想问问面前的局长,里面的穆青,是不是两年前失踪的刘远文?但他还是忍住了,有些东西问了不一定能得出结果,因为在电光火石间,他想到了一种可能,那就是——卧底!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常咸鱼,偶尔疯狂追超,间歇性抽风更文。

© 暗香浮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