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浮动

无责任脑洞(续)

(八)

如今,三年过去了,却已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当年的承诺,当年的情谊都随着两年前的那件事情烟消云散了,只剩下似是而非的心结......如今的荣耀已经是缉毒大队的队长,曾破获了多重贩毒吸毒大案,可当初的那两个人呢?刘远文因为两年前的事情离开了警局已经失踪了好久,而荣钰......荣耀一想到荣钰,心里就有种热流涌了上来,他握紧了拳头,尽量稳住自己的情绪。

这次反而换对面的穆青看着他了。他看着荣耀似乎在压抑着什么,猜他又是想起了荣钰,心中无奈,却也不知如何是好。他反而想起了另一件事,他的身份,只有刘局一个人知道,出于保密的原因,当初并没有告诉荣耀这件事情。在荣钰出事后,他也没有立场和资格再去见荣耀,所以身份一瞒就是两年......如今进了这里,虽然无事,却不知是好是坏......若被荣耀识破如何办?欧阳那边又要如何交代?

穆青烦恼地揉了揉鼻梁,思索着到底怎么办好。好在,倒是把眼镜的手下送进来了,算是折了“眼镜”不少人马......

对面的荣耀不经意间看到了穆青这样的小动作,心里讶异更甚......那是刘远文思考时常有的小动作,可世间真的会有人这么像吗?

穆青抬眼看了看手表,从荣耀进来到现在已经十五分钟过去了。他一句话没说,整个房间安静得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见。

最终穆青忍无可忍开口了,“这位警察大哥,你看够了吗?我知道我帅,但你也不用盯着我这么久吧?而且这里是缉毒的吧,我一打架的,你抓我来这里干什么?!而且我坦白承认我是打架了,谁让那家伙欺负我小弟了!打架是民事事件吧,那家伙又没死又没重伤的,凭什么把我拘在缉毒大队?”就在穆青开口的瞬间,两个人都闪过了无数的念头,最终两人达成了一种思想的无形的默契......

穆青想着还是不能让荣耀知道他的真实身份,而荣耀却打定了主意要试探一下他,看他到底是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刘远文!穆青开口后,荣耀似笑非笑地说:“哟!对办案流程挺熟的嘛!经常进来?”穆青白了他一眼,没说话。荣耀慢慢走近穆青,眼神里满是考究的意味。他没开监控,而且这也不是审讯,打架这事着实也不归荣耀管,“眼镜”的手下那边有阿瑾审呢!他自己一定要亲自会一会穆青.......

“传说中的欧阳集团的助手或者说是军师,穆青先生,久仰许久,一直想认识一下,不曾想竟是在这种境遇下,真是无巧不成书呵!”荣耀一边说着,一边试探着他的反应。穆青嗤笑了一声,“警官先生有什么世面没见过,我穆青也不过仰仗了欧阳先生的威名罢了,何足挂齿?倒是缉毒队长荣耀,声名远扬,为我市破获了多重缉毒大案,还我百姓一个清平天下,我自是佩服得紧呐!”穆青面无改色地说道。

两人你来我往,暗自交锋,谁也不认输。穆青一直不显山不露水,和荣耀一直在打着太极,荣耀总觉得这谈话半真半假,如果按性格而言,眼前的人跟刘远文可差得远了,可是这里面好像有着什么迷雾笼罩着他,让他窥不到背后的真相......

过了不久,终是穆青占了上风,毕竟在欧阳身边这两年也不是白熬的,在打交道上更胜了一筹。荣耀有一点点气急败坏,因为他发现他不仅试探不出眼前人的真实身份或者是真实想法,反而让他牵着自己的鼻子走了。他挠了挠头,却听见穆青说:“我说这位警察大哥,你在这里熬了这么久,到底想问什么?说是来协助调查,可是我却遭到了这样的待遇,我有权利向你的上级投诉你,这样你的前途可就要掂量掂量了!”

此时已经是1.20分了,荣耀也有些按捺不住了,他突然冲到穆青面前,一把揪住穆青的衣领,蓦地问:“你,到底是谁?”


评论
热度(20)

日常咸鱼,偶尔疯狂追超,间歇性抽风更文。

© 暗香浮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