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浮动

无责任脑洞(续)

(十三)

穆青在前面开着路虎,荣耀也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穆青。副驾驶的小李年龄小,进了缉毒大队没多久,也不知道之前荣耀和刘远文之间纠葛,跟了这么久有些焦急了,他小声问荣耀:“队长,我们跟了一天了,啥都没有发现,还要跟到啥时候?而且穆青这个人警惕性极强,要是被发现了,我们又没跟刘局打报告,会不会?”后面的话没有说下去但荣耀知道他的意思,缓声道:“放心吧,如果有投诉有处分,我扛着!继续跟,我就不信了,一定会有发现的!”穆青,我一定会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刘远文的!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会知道的!

穆青开车经过了之前的那片大海,欧可欣突然说:“在这停一下,我想看看大海。”穆青有些疑惑,但还是把车停下了。欧可欣下了车,用眼睛贪婪地看着眼前的大海,深呼吸了一口气,用手做了一下拥抱状,喃喃自语道:“回来真好,国外根本看不到大海......”穆青有几分好笑地问:“你喜欢大海?”欧可欣回过头认真地问他:“难道你不喜欢吗?在海滩上看着那浪潮翻滚的大海,看着那慢慢落入地平线下的夕阳把光芒轻轻洒在大海上,泛起点点涟漪,海鸥轻轻被惊起,略过大海,只剩一缕清影慢慢消散,你不觉得这很美吗?我觉得只要在大海边走上一走,什么烦恼都会消散的。”

穆青听了这番话,不禁侧过头来看着欧可欣,微风吹动了她的发丝,稍稍遮住了那明媚的眉眼......

穆青看着欧可欣,他竟然恍恍惚惚有了一种错觉。当初,那个明媚皓齿的女孩挽着他走在沙滩的时候,也曾说过一番很美的话,那幅很美的画面在穆青的头脑中勾勒出来,也是这幅画面让当时本就在海边长大的刘远文更加喜欢大海了。现在,同样是大海,同样是很美的话,同样是美好的画面,但不同的是,当初的画面有他和荣钰的身影......

穆青走了一会儿神,一阵凉风袭来,惊醒了他。他微叹了口气,对欧可欣说:“起风了,上车吧,别搞出感冒来.....”

欧可欣上了车,扣好安全带,突然对穆青笑了笑,说:“今天谢谢你......我爸总是习惯忙他的,很少陪我,我看大海的机会也很少......”那明媚的笑容让谁看了不道一句欢喜呢?车窗外的阳光刚好倾洒在欧可欣的身上,让这个女子沐浴上几分神圣的光辉,穆青在朦胧中竟感觉好似看到了荣钰。过往种种似乎犹在眼前一闪而过,这感觉让他莫名有些喘不过气,他转过身狼狈地转动钥匙孔,试图逃离荣钰的错觉。欧可欣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轻快地道:“小青青,你慌啥?我又不会吃了你.....”她一边说着一边还顺手捏了一把穆青的脸颊,然后看着穆青越来越黑的脸色大笑放开,宛如一个调皮的小女孩在肆意调笑着她的玩偶一般......

穆青:......(心里一万只羊驼奔过,今天感觉遇上了一个精神分裂的大小姐,最后还是默默又翻了一次白眼。)

不过穆青觉得他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这位奇奇怪怪有着不少秘密的“大小姐”了。


评论
热度(20)

日常咸鱼,偶尔疯狂追超,间歇性抽风更文。

© 暗香浮动 | Powered by LOFTER